我长眠在阁楼。

《与狼人相处的研究日记》节选

很多时候我难以相信这是一匹立起身子能够高我一个半头的大狼。
他很喜欢我的毛绒玩具,任何时候,只要把那个塞进他的怀里,总是能够极大程度上安抚他的暴躁、不安和许多负面情绪。牛奶和甜奶油也能起一些类似的效果。

但他并不太喜欢我的猫,有时我在工作之暇瞥他,总是看见他在踩猫的尾巴,甚至有一次他打碎了盛牛奶的玻璃杯,在我回来之前把猫叼到玻璃碴旁边,让它站在那儿替罪。【渐渐的,我开始猜测他不喜欢它是因为我对它常有一些亲昵行为,所以他在欺负它,类似一种丛林法则的示威?事实上这只会让我更疼惜我的猫咪…可怜的小东西。

他不抗拒水,并对我的洗浴用品很感兴趣,尤其是香波,那个味道比较清新,但具体来说我也描述不出它的名字。他很喜欢我用香波为他清洗狼毛,每当看见我挽起衬衫袖子,他总是头一个冲进浴室(有次还踩到了我的猫,为此我没有用香波给他清洗,他看上去很失落)

他有一定的智慧,在清醒的状态下也可以做到安静的待上一阵子。后来的一个偶然中,我发现他变作人形时能学着我的样子从书架上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,他最喜欢看字典和《完美男士恋爱守则》(我不确定这本书为什么出现在我的书架,很可能是仆人弄错了),虽然我认为他不认字,但他读得还算煞有其事。

他爱我。

他喜欢羞辱我,每当我感到些许不自在,他就显得兴奋而骄矜。

……
他很想让我为他怀一个孩子,即便我解释了上百次这不可能。

我爱他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カンタレラ | Powered by LOFTER